宜蘭縣員山國小網路使用管理規範與教師帳號說明

一、網路使用管理規範  

  1. 網路控制措施:禁止以私人架設網路(如:電話線、2G 或 3G 網路等)連結機房內之主機電腦或網路設備。  
  2. 無線網路存取:禁止使用者私自將無線網路存取設備介接至校園網路;若有介接之必要應經權責管理人員同意並設定帳號通行碼或加密金鑰以防未經許 可之盜用。  
  3. 使用者使用校園網路時,必須遵守相關法律,不得有違反法律之任何行為。  
  4. 使用者除非獲得學校書面同意,不得利用校園網路從事任何商業行為或用途 不論營利或非營利。  
  5. 除非取得著作權者同意,不得置放任何商業軟體或資料於校園電腦上,供 下載。  
  6. 禁止使用校園電腦做為干擾或破壞網路上其它使用者或節點之硬軟體系統,此種干擾與破壞如散佈電腦病毒、嘗試侵入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或其它類 似之情形者皆在禁止範圍內。  
  7. 使用校園網路之任何公用資源,不可獨占使用,排除其它使用者。 

二、學校教師帳號:  

  1. 宜蘭縣政府帳號:行政人員使用此公務帳號處理文書,一般老師沒有這個帳號。(縣府建)  
  2. 教育局(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可使用EIP登入,帳號名稱即信箱帳號。宜蘭縣教育局提供之網路資訊服務,皆可 由「單一認證網 sso」登入。(教育局建)  
  3. 學校公用網路硬碟(Z槽):上傳下載學校課程計畫、行政聯繫單、學校成果。不適合放個人資料、機敏資料(學校自建)。

個人資料的定義

「個人資料」的定義規定於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條第1款,是指「自然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家庭、教育、職業、病歷、聯絡方式、財務情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 。

 資訊系統名稱 內容 登入網址 
教育局 

帳號 

單一認證系統 提供所有局端服務的連結https://eip.ilc.edu.tw
校務行政系統 成績輸入、請假等服務。  

優點:整合師生電子資料。  缺點:學期末容易塞車。 

https://rff.ilc.edu.tw/schoff/loginsch.asp
教師班級網頁 利用教網中心新部落格自建班級網頁https://2blog.ilc.edu.tw/

 

學校  

帳號 

Z槽網路硬碟 行政資料下載與上傳、、行政聯繫單、學校成果、學校活動照片與影片、掃描資料暫存區…等。

請勿存放具有個人資料、機密或敏感特性的資料(例如公文、學籍資料、人事資料、輔導資料等)

http://140.111.131.5
員山國小網站 校園公告、宜蘭縣員山國小、FB 臉書www.yeses.ilc.edu.tw
學生  

帳號 

快樂e學院已建立 1~6 年級學生帳號(即yes+學號, 例如 yes112001) https://std.ilc.edu.tw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